臆想产物☁

🥛

·坚信如果多给我的卡密樣放些糖感冒会好的越来越快的!
·讲故事体,没有格式可言👌🏻


小毛贼二宫和也犯了个错误。
看着新闻里沸沸扬扬的现场画面,他才意识到自己偷错画了。
铺天盖地的报道跟了出来,清一色的都在讲那幅世界名画多么好,而另一幅色彩鲜亮的油彩山水却少有提及。
小毛贼看看自己手里的两幅画:一幅抽象晦涩,一幅明丽动人,怎么也是后者更好看一点。
这些人真没眼光。他想。


小画家相叶雅纪突然出了名。
因为博物馆的馆藏名作被盗,而他的某幅画跟着一起失了踪。
估计是工作人员把他送去参加慈善义卖的画跟名作收在了一起吧,不然像他这种连导师都搞不定的三流画家,谁会想偷呢。
这么想盗贼先生也是挺可怜。大抵是个不太精通艺术的新手,好不容易接了单生意还搞错了对象,应该也不好交差了。
可是他也并不出名,毕竟在这场事件里他的存在感几近于无,多少有的那一点都为人徒增笑料去了。

相叶猛的有点不甘心,想起舍友的笑声甚至有点心烦了。不愿回去被那些混蛋恼,他就穿上衣服跑出来散心。可是天下着小雨,又阴又冷,能去的地方也不多,于是就近找了间便利店钻了进去。
天气原因进店躲雨取暖的人也不少,相叶看看已经坐满人的窗边吧台,有点不好意思就这么干干站着,在店员小姐姐和蔼的注视下买了杯热乎乎的咖啡,找了个角落独自喝起来。
好巧不巧这个角落就放着报栏,好巧不巧十份报纸八份都是博物馆被盗的头条,看得相叶恨不得一个失手把咖啡都撒上去。

很讨厌对吧,要不是没钱赔我也泼咖啡。
相叶被身后的声音吓得一个哆嗦差点真的把咖啡泼出去。
一回头是个拿着热牛奶的猫背男人,微长的刘海软趴趴的盖住了些眼睛,却不难看出眼神里的笑意。
猫背举了举自己手里的牛奶,说可惜我穷的连咖啡都买不起。
相叶被他逗笑了,可一想起刚刚被拆穿的小心思还是有点尴尬,毕竟不是什么有利于社会和谐的好事。

您也讨厌这些新闻吗?
相叶给这位猫背先生腾了个地方,两个人一起站在角落对着报栏发起牢骚。
嗯……嗯?讨厌吧,害我丢了工作啊,当然讨厌…嗯,相当讨厌。
相叶听着他丢了工作又泛起了同情心(我为什么说又)一时间觉得自己的惨都不叫惨,也不知道该如何安慰他了。
小猫背见他好久不说话便抬起头眨眨眼看他。那你呢,你在烦恼什么?
相叶苦涩地扯扯嘴角,挤出一个怪难看的笑。恼自己的不自量力吧,明明没什么值得被记住的,却还是不甘心了。
哦。猫背沉默着踱了会儿脚,一股冷风从玻璃缝里漏进来,他便使劲把脖子往衣服里缩着。你叫什么名字?
相叶雅纪。
很优雅的名字。男人点点头,接着又低下头不说话了。
相叶笑了笑,为他的温柔表示感谢,却还是在心里冒出了一些小小的失落。
和你的画很像。
什么?
你的名字,和你的画一样,很温暖。男人抬眼和他对视,晶莹的茶瞳里满是认真。



不服输的相叶雅纪会承认他在他在那一刻毫不可耻地心动了吗?
会。
但是他才不会轻易说出来呢。
于是相叶和这位猫背先生做了朋友,组成了便利店速溶饮品排挡。


后来相叶的画本里关于猫背先生的肖像越来越多,嘴里心里念叨着的也都是他了。
直到有一天猫背先生一脸遗憾地说自己不能再和他像往常一样和他聊天喝牛奶了。
相叶捂住背包里放画本的位置心里咯噔一声,心想本来还想在下周自己生日之前告白的,难道猫背先生就要这么离开他了吗?
然后我们的套路王(呸)猫背先生突然从桌子下面拿出一幅画。

为了把这幅画赎回来我所有的钱都搭进去了,以后你给我买牛奶吧!

评论
热度(2)

© 睡着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