臆想产物☁

失物招领

#嘿,我捡了个宝贝@桂花楼汉堡䱏 
#三百天快乐💍💍💍
#缺陷症设定

1
窗户外面的蝉开始叫了。


二宫在床上躺得头疼,干脆就迷糊着从床上爬起来晃悠进了卫生间,一照镜子才发现原来怎么也睁不大的眼睛是有些发肿了。


接好杯子里的水他才听到从屋里传来的叮当声,叼着牙刷跑回去摁掉了不甚称职的闹钟,要关掉界面时才看到角落里小小的纪念日提醒。


-生日快乐-


小蛋糕标识孤零零地躺在没有收到任何祝福的手机界面里,二宫盯着屏幕回想它的来历,一不小心却没掌握好刷牙的力度,一点泡沫飞溅了上去,被他伸手一起划掉了。


怎么可能会有消息呢?二宫盯着现在空空的界面想,收不到消息才是对的。

简单吃了点早饭后,二宫小心地把自己的绘本和游戏机收进背包里就出了门。

隔壁的主妇刚好出门送孩子上学,见到他和他友好地打招呼,说“今天天气真好呢!”

大概是老天垂怜,见他没能在早晨享受个舒舒服服的清梦,便伸手赏了一个清爽的天气,有意要他在这天过得轻松一点。


二宫嗅着空气里残存的水汽这样告诉自己,嘴角都跟着微微翘起来。

到达他的小办公室的时候第一班电车已经发动了。

老站长一如既往背着手站在站台中间目送第一趟车出发,见他来了就朝他点点头当做打招呼,二宫这才难得地颠颠儿小跑两步,经过他身边的时候笑眯眯地问上一句“早上好”。

然后吐着舌头绕到那个年纪比他还要轻一些的小站务员身后,冷不丁地给人家一个暴栗子,又趁他还没反应过来便'ふふ'笑着飞快跑走了。


被妈妈抱在怀里的小丽香目睹了他的恶作剧,指着小站务员对他咿咿啊啊,二宫冲她做了个鬼脸,走过去捏捏她的小手,说“要好好和哥哥说再见哦!” 然后牵着她一起朝电车挥手。


送走了电车和小丽香,二宫这才朝自己的办公室走去——说是办公室,其实就是站台的一个小杂货间改造成的失物招领处,论大小可能还不如一个书报亭大,可是从那的窗子看到的车站全景倒是最好看的,刚好适合二宫取景。


二宫哼着歌开门,一斜眼正看到小站务员捂着后脑勺满脸愁容地走进值班室,忍不住噗嗤一声。

小站务员被他吸引了注意,纳闷儿地站定看他,于是他就无辜地眨着眼看回去,并在对方终于意识到哪里不对时一溜烟闪进自己的屋子关上了门,只留给外面的人一串刺耳的铝合金摩擦的卡啦声。

可惜这破旧的门不是坚墙壁垒,最后二宫还是逃不脱和小站务员的一通胡闹,闹得他笑到咳嗽。

小站务员悻悻离开,随后却又给他送了些润喉片和西瓜来。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这里到底都是些温柔的人。

2
失物招领处的工作实在不忙,或者说,是太闲了点。

二宫每天抱着游戏机过日子,玩累了出去晃两圈放松下眼睛,顺便看看有没有被乘客遗忘的东西,不过几乎都是小孩子的玩具。

当然偶尔他也会捡到些奇怪的东西,比如上二年级的松田君「一不小心」落下的作业本——因为他比同龄人都要壮实一些,所以二宫在心里叫他小胖虎。


——看起来今天胖虎同学有好好完成作业。

二宫巡视完今天空荡荡的站台扁扁嘴,然后站定了眯起眼睛看远方的山,养眼的绿和舒心的蓝,安逸的让人困乏。

他打了个哈欠,又抻长了胳膊伸了个懒腰,僵持了一上午的关节这时却像刚睡醒一样,发出咔咔的响声。


今天又没事情做啦!二宫捏捏自己舒爽了不少的后颈,对自己的关节们说道。你们又可以休息了。


这样的生活简直就是在养老!

二宫重新坐回窗边拿起画笔时脑子里突然就蹦出了松本润的这句话。这是他当初来这座小镇采风半个月,回去跟好友们描述在这里的日子时说的。


松本当时说得起劲,想着反正他的这群糙老爷们儿兄弟也不会吃他的安利,于是就眉飞色舞、添油加醋,把这里夸的天花乱坠。没想到的是没过几天二宫就向他打听起这个地方,甚至表示想马上过去、越快越好。

松本受宠若惊,屁颠儿屁颠儿帮自己的好哥们儿找好了房子搬好了家,直到最后把钥匙交到他手里的时候才想起来问他为什么。

“什么为什么?”二宫歪着脑袋抬头看他,无神的眼睛生动地诉说着它们的主人爆肝赶完长篇连载后的“空虚”。

松本看着他的这副样子也不再问了。

他们搞艺术的,大抵都不大正常。


为什么呢。

苗头一起,就没法停下来不想它了。二宫没心思继续画了,干脆就把纸笔推到一边,下巴往桌子上一搁出起神来。

可是他自己也想不起来了,那样火急火燎,逃跑似的来到这里的理由。


一股风从窗子吹进来撩了撩他的额发,在屋子里打了个滚又溜了出去,站里的树跟着沙沙响,混着远处的电车鸣笛声,显得忽近忽远的。


车站的蝉终于也开始叫了。

已经进入小憩的二宫迷迷糊糊地想。

然而门外窸窸窣窣的声音一会儿就停了,换成了小心拉动门时细小的卡拉声。

大概是小列车员执行完任务回来蹭风扇了,二宫想着,在心里为他懂得察言观色的行为竖了个大拇哥,嘟囔了句“お帰り”就睡了过去。

3
二宫睁眼的时侯旁边的人正在翻他的绘本。

是个看起来清爽干练的陌生男人,翻页的时候小心翼翼的尽力不发出声音,可是看到线圈里窝起角的纸边还是皱起了眉毛,像教训不听话的小孩子一样,伸出细长的手指去小心地挑。

二宫趴着没动打量他,眼神往后一瞟,却注意到他椅子摆放的位置刚好让出了风扇对着他的角度。

一看就是个格外懂事的家伙,比小站务员可爱多了。

二宫这么想着,看着还在和绘本认真战斗,丝毫没注意自己已经醒过来的男人突然觉得有些可爱,于是窝在自己的胳膊里咯咯轻笑。

“醒了?”

男人抬头对上他笑眯眯的眼睛,意识到他已经醒了一会儿,于是赶快把本子合上放回去坐好,手脚都规规矩矩的,像被抓包了的小学生。

二宫点点头从桌子上爬起来,活动压麻了的胳膊时不出意料的“咔咔”声又响起来,在屋子里还挺明显的,可男人却像没听到一样,还是那副样子眼巴巴地盯着他。

就是那种,大型犬讨摸摸的时候,吐舌头摇尾巴,眼睛亮亮的表情。

二宫挑挑眉,直了直腰朝他转过去,睁大眼睛让自己看起来清醒一点,准备开始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了。

可是两位绅士好像都在等着对方先开口,于是他们表情丰富地对视了半分钟,屋子响的只有风扇嗡嗡的声音。

真是一点都不尴尬。

二宫摸摸眉毛轻咳两声,看着男人干笑,“那个,您是丢了什么东西吗?”

“啊?”

对方好像是没料到这个问题样一愣,翘起的嘴角都僵了僵,不过随即就又生动起来。

“嗯,是丢了点东西。”

二宫点点头,这次没再试图等他自己说下去。
“请问您丢了什么呢?”

“一个人。”

“哈?”

二宫重新打量了下他,这年头当爹的把孩子丢了都这么不着急的吗?

“呃,或者是我被丢了?我的方向性确实从小就不太好,经常迷路。”

“不好意思这位先生,我并没有注意到不认识的小孩子经过这个车站…”

“不是小孩子,是我男朋友。”男人看着他的眼睛认真地说,“我男朋友丢了。”

4
世界之大啊世界之大。

二宫反应了一会儿扯出个一言难尽的笑,男人却好像以为他还没明白,开始给他讲起来他和他男朋友的日常故事。

二宫看着男人算得上不错的颜,想起了电视节目里说过的在都市年轻人之间流行的什么东西,越来越觉得这人是来整蛊他这只单身狗的。

“…哦对,我是不是还没有给您描述他的长相?他长得挺可爱的,嗯对,就算是男人也觉得可爱,当然我不是只因为他可爱就喜欢他啦!他的皮肤很白很光滑,瞳色浅浅的,嘴巴像猫一样,”男人说着偷偷抬眼看了看二宫,有点紧张地舔舔嘴唇,“说起来,跟您长得还蛮像的。”

二宫不耐烦地翻了个白眼,“那要不我跟你谈,你也别找了。”

“那怎么行!”男人突然正襟危坐,“二宫君是我的偶像,哪有跟自己的精神领袖搞在一起的。”

二宫一脸懵逼。

“你认识我?”

男人点头,看向桌子上的绘本。“我从中学开始就很喜欢您的漫画了。”

二宫算了算自己开始出连载的日子,大概也是从大学才开始,于是他第三次打量起这个一笑起来就满脸褶的男人。

没想到“孩子爹”这么年轻。

“这位先生,在您看来我多大了?”

男人被二宫突然插的话问愣了,“您?十七。不过您都这么问了,肯定没这么年轻。”

“诶,你这人!”二宫被他气笑了。

“我已经要三十了。所以说,如果您想来搞什么恶作剧,我可没办法配合哦!”

“我没有搞恶作剧啊,我是真的把我男朋友给丢了!”

“好好好,”二宫按住有些着急的男人,“那请问您的男朋友叫什么?”

男人的眼神突然有些闪躲,“我,我不知道…这是我的缺陷症。”

听到那三个字的瞬间二宫握笔的手紧了紧。男人的表情看起来不像开玩笑的样子,于是他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坐直了给男人倒了个歉。

“不好意思,今天对你的态度一直不太好,”说着他欠了欠身,意做鞠躬,“既然您这么着急,那我一定会帮您留意的。”

男人见他态度转换这么大一脸的“受宠若惊”,急慌慌地跟着他鞠了个躬,也不知道是该说“谢谢”好还是说“没关系”合适。

“那您给我个联系方式?我也好做个寻人启事什么的。”

“啊,好。”

男人张张嘴,又歪着头好像想起什么来,掏出了自己的钱包。

“相叶雅纪。”他将自己的名片摆到二宫面前,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我叫相叶雅纪。”

5
有时候二宫觉得,人生就是一场奇幻现实主义闹剧。

这主要还是因为最近他的安生日子被一个叫相叶雅纪的打破——自从他表示要帮相叶雅纪找他男朋友以后那家伙像是赖上他了一样,三天两头就往车站跑,一待就是小半天。

刚开始的时候他还没觉得有什么不对,看到相叶雅纪呆坐在椅子上讲他的男朋友的样子甚至有点心疼——对于缺陷症患者来说,「无法记住重要的人的名字」也算是很严重的一种了。

应该会很寂寞吧。

二宫看着下了车后在站台上四处张望的相叶雅纪突然觉得自己也应该存好他的联系方式,免得哪天他真的把自己都丢了。

“喂!相叶雅纪!这边!”

二宫探出窗子朝他招手,听到喊声相叶转过来,指指自己做了个询问的口型。二宫点点头,勾勾手指示意他过来,看着他小跑起来就缩回了椅子上。

看吧,连自己都记不大清呢。

相叶掂着包跑进来,猛地停下来还有点喘。

二宫看得好笑,说你急什么我在这儿又跑不了。相叶却突然一把撑住桌子把二宫夹在他和椅子中间,看着他的眼睛一字一顿。

“偶像,你终于记住我名字了!”

“我不是一直记得吗?”二宫被他突然贴近的脸吓得往后仰,眼神使劲往窗外瞟也不敢和他对视。

“可是你之前一直都只喊我'喂',四天了。”

“哦,你来了这么多次了吗,”二宫被他盯得心虚,咻得在椅子上缩成一团,然后伸手推了推他的肩膀。

“离太近了啦!”

从那之后这个人就在车站待出了理所当然的感觉来。

二宫看着在办公室里晃来晃去地转圈、一会儿给这个端茶一会儿给这个倒水的相叶,实在搞不懂他这样的乐趣是什么。

有时候他低头久了起来活动脖子的时候还发现一道目光偷瞥着自己,二宫被他偷摸的样子逗笑,相叶发现了脸一红,却立马对着他绽出个十六颗牙的笑容来。

“你男朋友把你丢了真是个损失。”

二宫看着他无奈地揉着太阳穴,而他听了却咧的更开了,蹦蹦跳跳地凑过来,大眼睛眨啊眨。

“真的吗?您真这么觉得吗?!”


真是个莫名其妙的家伙。

6
相叶虽然记忆有缺陷但是脾气是真好,再加上一张人畜无害的脸,很快也跟从车站来往的人混了个脸熟。

每次赶上出车时间了,他还会跟着小站务员去送车,顺便在跟人打招呼的时候多提醒两句:“不要丢东西啊!”

二宫看着跟小站务员勾肩搭背走回来的相叶故意摆出嫌弃的表情,说我怀疑你其实是来抢我饭碗的。

小站务员站在一边两眼放光,说好啊好啊,相叶君要是来车站上班肯定不打人,不迟到早退,而且还能帮我接站送站!

相叶听了一阵苦笑,赶紧冲到二宫面前解释,“我这是念及偶像您每日工作劳苦,为您减轻负担啊!”

二宫和也不是个虚荣的人,面对一般人的恭维他是不会动心的。

长得好看的除外。

然后他就把小站务员从自己的办公室里赶了出去。

相叶笑嘻嘻地拉过椅子和二宫并排做在一起,二宫画画,他就修起了手里的玩具。是刚刚在车站小孩子不小心摔坏的汽车人模型——为了哄好哭泣的小孩子他也是想尽办法了。


“偶像,我好像得到了点我男朋友的消息了。”

“嗯?”二宫停下笔扭过头来看他。

“我父母想要我快点成家还帮我找了相亲对象,但是他在我之前先知道了这件事,”相叶摆弄着铁片,垂下的发尾跟着他的动作一晃一晃的。

“这都是我们的一个朋友告诉我的。其实这个地方也是那位朋友告诉我的,他说我可能能在这里找到他。听起来很可笑吧,原本我才该是最了解他的人,可是现在只能四处求援,靠这些不靠谱的线索找他。”

“所以他就吃醋出走了吗?这也太任性了点吧。”二宫看着眼神渐渐沉淀的相叶觉得自己的胸口也闷了起来。

“任性吗?”相叶放下修好的汽车人,把工具放进箱子里收好,“可他是个很细腻的人呢。从我们认识开始,虽然不会说出口,但他一直在用自己的方式保护我。为我做了什么也不说,自己受了委屈也不说。你知道吗,我们从来没有吵过架,一直就这么细水长流的,可是我太迟钝了,因为升职以后能陪他的时候越来越少,我们都很少聊天了…”

“我不知道!”

二宫听着他的自我反省越来越不舒服,而听他一个劲儿的把所有错误都归到自己身上更是窜出些无名火来,于是他把画笔一摔,没好气地打断了他的话。

相叶被他突然的举动吓了一跳,瞪大眼睛看着他也不敢出气。

二宫自己也吓了一跳,没想到只是听相叶讲个故事会有这么大反应,可是他发现自己现在就是越来越不爽相叶的那个'男朋友',想想都生气。

然而仔细想一想,他有什么资格生他'男朋友'的气呢?

于是二宫更气了。

“陪我打游戏!”他把手柄粗暴地塞进相叶手里。

“偶像,我能问你个问题吗?”加载关卡的时候相叶突然出声。

“嗯,你说。”偶像沉浸在过关的喜悦里无法自拔。

“您的那篇「Merry Christmas」是拿自己的真实生活为原型的吗?”

“啊?哪篇?”

“就三年前圣诞特辑的短篇。”

“唔,我短篇太多了记不清了。”二宫刚做出要回想的姿势关卡突然就加载了出来,于是他一摇脑袋放弃了思考。

“哦……”

相叶跟着他进了关卡,绿色的小人上来就对着小怪放了个大招。

“怎么了?”

“唔,就感觉,那篇里面的男主的形象跟您的一贯风格不太一样啊…”

“啊?……哦,我想起来了!”

黄色的小人蹦起来打晕了一个大眼怪,头上的帽子变成了一闪一闪的小星星,一跳一跳地往前跑。

“你说那个小社员的故事是吗?emmm,好像是吧,其实我还挺喜欢大眼泪痣小酒窝的。”
绿色小人顿了一下,一个冲刺没把握好方向掉进了河里。

“真的啊?那太巧了,您喜欢的我都有!”

二宫看着屏幕上的'LOSE'狠狠白了他一眼。
“你还有褶子呢,别人没有!”

7
相叶也不是每天都能来车站的,有时候工作忙起来三四天也不见人影。没了人鞍前马后地围着他转圈陪着他打游戏,二宫竟然觉得日子有些无聊了起来。

太堕落了太堕落了。

二宫拍拍自己的脸告诉自己不能再这样了。


咚咚咚
一阵敲玻璃的声音把正在咬笔头的他吓得一哆嗦。抬头一看正是相叶,手里举着盒甜甜圈唱歌似的喊着“您的快递到了”,笑得眼睛都没了。

“バカ。”

二宫看着他元气满满的样子跟着扬起了嘴角,又在他进门以后把笑意藏好。

“呐,给你先挑!”

相叶打开盒子摆在他桌上,指着里面五颜六色的点心逐一介绍。

二宫没有仔细听他讲的,而是偷偷数了下数量,并在相叶提到“我最喜欢的”的时候伸手把那两个抹茶甜甜圈都抢到了手里。

“哇!您也太残忍了!”

相叶拉着长音抗议,要去抢的时候二宫突然大喊一声“相叶桑带点心来了”,然后叼着甜甜圈躲到了角落里。

被所有人注视的相叶一脸怨念地看着他抱着盒子分甜甜圈去了,二宫冲他吐了吐舌头,趁着他离开溜回了自己的椅子上,看他一边分点心一边和大家寒暄。

“相叶君好几天没来了呀!”

“嗯。有个项目忙了两天,就没腾出时间来。”
“欸!我还以为你不会再来了呢。”

“怎么会,我要找的人还没找到呢!”
……

是啊,相叶雅纪还没有找到他朋友呢。

相叶雅纪会来这里都是因为他男朋友。

二宫扁扁嘴,突然觉得抹茶味的甜甜圈没那么好吃了。

相叶分完了甜甜圈回来,看着他发呆的样子嘿嘿一乐。

“怎么样,好吃吗?”

二宫赌气转过身去,“不好吃也不给你!”

“好好好,我不要,你慢点吃。”

相叶倒了杯水递到他面前,然后转过身去照顾几天没喝水的盆栽。

你那么着急地找人家,也不知道人家想不想找你。

二宫悄悄回过点头,看他温柔的眼神和含笑的嘴角,不禁去猜测他现在是不是正想着他的男朋友,心里不成滋味。

“你男朋友有那么好么?都消失了一个多月了,搞不好是故意的吧。”

相叶停下了浇水的动作,转过来看他,眼里闪烁着些他看不太懂的情绪。

二宫有点无措,以为这个问题对他来说还是有些残忍了,可是还没等他想好该说什么话补救相叶就笑了。

“他不会的,”他伸出手在自己的腰间比划了下,炯炯的黒眸子盯住他。

“我还这么高的时候就喜欢上他了。我知道的,他不会的。”

8
来到这座小镇的两个月,二宫第一次请假旷了班。

趴在床上沐浴盛夏的灿烂阳光时,他的脑海里却尽是些不太积极向上的东西。

比如听到相叶雅纪念叨前男友时的暴躁焦虑;比如自己对他来说也没那么重要;比如他自己不借助通讯录就无法保留对一个人的记忆的缺陷症。

“不是说阳光的杀菌作用很好的吗…”

二宫嘟囔着翻了个面。

下午的时候他还是找出了自己收藏了好久的游戏,做好了“娱乐至死一醉方休”的打算。

可是再拉风的boss都只有被完虐的下场。画面里狂风暴雨天旋地转,主人公最终救下了他的挚友,转眼天就晴了,世界回归一片祥和鸟语花香,主人公开车载着他的朋友前往了他们梦想的地方。

背景音乐是那是二宫很喜欢的民谣,现在却唱得他烦躁。

他懒得去跟进最后一段剧情,手柄一扔往后一仰倒在沙发上。

“幼驯染啊…”

他突然想起那个人闪烁着光的眼睛和比划手的姿势。

——不败神话二宫和也,第一次觉得自己输了。


第二天一早二宫顶着两个黑眼圈就去了车站,把小站务员吓了一跳。

“你这是被人打了才没来的?可别让相叶君知道,他昨天都要担心死你了。”

二宫瞪了他一眼,懒得去揪他话里的槽点,把桌子上的西瓜往他面前一推。

“说吧,这么嘚嘚瑟瑟的是有什么事。”

“嘿嘿,我就说你最聪明了,”小站务员收起了自己抖个不停的腿,抱着西瓜喀就是一口。

“相叶君说,今天晚上有烟火大会,你要是能去的话他在堤口等你。”

真不知道这算个好消息还是坏消息。

下班以后二宫叼着从小站务员那里抢来的棒冰,拖拉着人字拖慢悠悠地朝相叶和他约定的地点走。

身边穿着浴衣的年轻人不断走过,挽着精致发髻的女孩子不小心撞到了他,转过身说了一串对不起,然后小跑两步赶上了自己的朋友,嬉笑着往河边走去。


“年轻真好啊!”二宫揉揉被撞疼的肩膀,看着离自己越来越近的堤坝却越走越慢。

他看见了已经等在那里的相叶,穿着件简单的白衬衫,立在彤红的夕阳前面,要命的好看。

二宫举起手机想要拍下这一幕,刚刚按下快门相叶就心有灵犀似的转过头来,笑着冲他摆手。

这个人啊,还真是让人胃疼的不听话。

二宫扯扯嘴角收起手机,看着向自己跑过来的相叶心里滋出了一丝丝小得意,干脆站定不动,等着他来找自己。

“你来啦!”

“嗯。”

久违了的迷之尴尬又一次回荡在两人之间,只不过这次是相叶先打破了僵局,拉着他就往河边走。

“我刚刚发现了一个特别好的地方,我们快去抢位置。”

二宫不说话,默默地被他拉着走。越到傍晚时间人越多了起来,相叶走在前面,空出来的那只手轻轻护在一边帮他挡了些人流。

二宫看着他的后脑勺,感受到他微微出汗的手心偷笑,轻轻地,大了些力气回握回去。

多好啊。夏天的尾巴,烟火大会,相叶雅纪,简直是完美的组合,要是…

“偶像?!”相叶雅纪突然凑近了一声大喊,吵得他耳朵嗡嗡。

“别吵别吵,”他摆摆手示意相叶小点声,却发现自己连抬手都费劲了。

「要是他的胃病不在这时候发作就好了。」

“又胃疼了?”相叶看着他蜷缩成一团的样子紧张地皱紧了眉毛,“是不是又贪凉了?”

二宫想起下午那根冰棍,那是他这个夏天的第一支冷饮,按理来说不该这样的。可紧接着他又想起自己最近心情不好都没怎么吃饭,便一下子觉得合情合理了起来。

“是,意外啦!哪来的又…”

再说了,还不是都怪你。

他抬起眼皮看了眼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张嘴说话却疼得没了底气。

相叶摸摸自己的口袋,才意识到自己今晚没有带公文包,他低咒一声,将二宫打横抱起,“我送你回家。”

好在他的住处离车站和河边都不远,二宫小声说了句“辛苦你了”却立马被叮嘱“别说话”,于是他就像条睡着了的虾子,安安静静的缩进他怀里。

到了家门口被放下来的时候二宫突然觉得不对劲——他从来没有告诉过别人自己住在哪,而相叶抱着他回来的时候却太轻车熟路了些。

除非他是stk,否则…

一些画面突然闪出在他的记忆里,让他指尖一凉。

二宫这么胡乱想着,一把抓住了相叶开门的手,“你到底是谁?”

相叶一滞,“我是你的粉丝啊。”

二宫摇头,“我不是问这个,”手还紧紧攥着相叶的袖子不松开,一张嘴又抽的胃一阵生疼。

“相叶雅纪,你到底是谁?”

相叶被他吃痛的表情激得心尖打颤,脸拧在一起的样子好像比他还难受。

然后他僵硬的身子突然就软下来,搂着二宫轻声哄他,“我们先进去好不好?我们先进去吃了药,然后我把什么都告诉你。”

二宫疼的满头虚汗,盯着他的眼睛却依然坚定而且充满了怀疑,可是他实在是太难受了,难受的满头浆糊快要无法思考了。

「相叶雅纪应该是不会跑掉的吧!」于是他这么想着放弃了僵持,点点头,手上却依然攥着他的袖口。

相叶搂紧了些老老实实倒在他怀里的人,鼻音浓重的“嗯”了一声,然后迅速的开门进屋,帮二宫打水找药。

二宫被他塞进床上窝了个严实,露在外面的眼睛跟着相叶在屋子里转圈,不一会儿相叶就端着杯子走了过来,因为太着急了小跑了两步,袖子边都被水浸湿了一圈。

二宫被他扶着坐起来,看他握在手里的瓶盖上的药片:几个黄的,几个白的,都刚刚好。

他没有力气再说什么多余的话了,借着相叶的帮忙把药吃了,晕乎乎的又躺下了,失去意识之前拽住了他的衣角,说“你不能走。”

二宫发烧了。

混沌之中他好像回到了小时候城西的那个河堤,被人载着往回家的方向走。

他听不清自己在说些什么,只感觉自己坐在后座晃着脚丫,好像很开心。

他抬头看前面骑车的人的后脑勺,觉得无比熟悉,于是他伸出手去拍那个人的后背,还没来得及张口问话就被天边的烟火打断。

前面的人停下车子转过身来,二宫还没来得及看清那人的脸,他就突然凑近在他的额头上落下一个温柔的吻。

他努力睁大了眼,希望好看一看那双映着璀璨光芒的眸子。而随着眼前的雾气散去,那双星眸里的情绪却写满了担心。

那分明就是相叶雅纪的眼睛。

二宫抓住了他的手,想要说话却不知道该讲什么。他有太多问题要去问了,关于他是谁,关于他的缺陷症,还有刚刚这个唐突的梦。

然后他听见了有人说话的声音,他说“kazu,你没事吧?”

二宫疲累地闭上了眼睛沉沉睡过去。明明没有得到任何回答,一股安心感却流窜起来。

他想没事的,他有的是时间去弄清楚的。

9
可从那天之后,相叶雅纪就再也没有来过。

二宫伏在桌子上回想自己和记忆纠缠不清的这几个月,觉得有些恍惚。

“结果做了个梦都做没了吗…”

这么不真实,那就忘了吧!

他叹了口气,翻开绘本准备继续创作,瘫在旁边椅子上看漫画的小站务员却突然出声。

“哇,你这个短篇里的人好像相叶君啊!”

二宫怔了怔,回过头去看杂志的封面,是棵巨大的圣诞树。

“咦,你这个结语里还有写'送给masaki'诶!你原来的朋友里面也有叫masaki的吗?好巧哦!”

砰!

路过窗外的小丽香手里的气球突然炸开,巨大的响声把她吓哭,连小站务员都赶快跑出去安慰她。

二宫拿起他放下的杂志,把那个名字看了一遍又一遍。

他觉得,自己的那些问题,突然就有答案了。


10
第一个没有迟到的早晨,二宫是拖着自己的行李箱来到车站的。

小站务员看着站在他旁边一身正气的二宫和也惊的下巴都合不上了。

“终于觉得这么早起对得起你的床了?”

“哼!”二宫嘴一撇,脚上一跨上了首班车,“去找一个走丢了的傻子。”

小站务员帮他把大行李箱提上了车子,笑得小虎牙都露出来,摆摆手说一路顺风啊。

二宫腾的红了脸,摆摆手就走进了车厢里。

二宫回来的时候没有给松本消息,也不知道该往哪去。抱着行李箱蹲在写字楼外面的时候,二宫突然觉得给了他名片的相叶是这么的机智。

当然选在了工作日跑回来的他更机智。

刚入秋的温度还不是很低,可在外面待久了还是已经有些凉了。

二宫蹲在墙角抱着杯咖啡瑟瑟发抖,心里咒骂着万恶的资本压迫还不让人下班,瞅见有人出来了噌得就站了起来,把正在巡逻的保安吓了一跳。

正和保安激烈辩论的时候身穿西装的立派男人从楼里走了出来。许久不见,相叶修了发尾,剪裁精良的西装衬得他身条纤长。

二宫稍一瞥就发现了他,一股热气涌上来顶他的鼻梁。于是他把手里的咖啡塞到保安手里就跑了过去,冲到相叶面前,把他吓得一愣。

“相叶雅纪,我叫什么名字?”

“偶像,你,你怎么来了?”

“我问你我叫什么名字!”

二宫提高了声音大喊,惹来了不少行人侧目。相叶被他的样子彻底吓坏,抚着他的肩膀给他顺毛,“偶像别激动别激动…”

“你还装是不是?”二宫的眼里染上些红色,他挣开相叶的手把藏在身后的杂志甩在他身上,“你第一次去车站的时候就叫过我的名字了!”

相叶被他砸得发懵,弯腰捡起掉在地上的书,看着封面上的圣诞树眼神晃动。

“相叶雅纪你真是世界上说谎说得最烂的骗子!”

二宫带了哭腔,话说得含含糊糊的,眼里还有水珠打转。

相叶看着他红红的鼻头心疼的不得了,一边说着“对对对是是是我混蛋”一边赶紧把他揽进怀里又捂又搓,直到怀里冰凉的人身上有了热乎气才停下。

二宫吸吸鼻子,黏黏糊糊的小声音从衣服里飘出来,“也就只有我才会信。”

相叶突然松了口气,挥手退散了一旁看戏的保安,接过了二宫的行李箱,另一只手轻抚他的背。

“我混蛋我混蛋。”

相叶一手拉着箱子一手牵着他,说:“走,我们回家。”

二宫抽抽哒哒的,歪头看他一眼突然想起了被老爹抓回去写作业的小胖虎,又不乐意地甩开了他的手。

“你男朋友丢了你都不知道上哪找去是吧?”

相叶眼疾手快捉住了他的腰,“我骗人我撒谎。”

“你不是说不能跟你的精神领袖搞在一起吗?”

“我放肆我不成体统。”

“你…”

二宫被他噎的说不出话来,仰着脸干张嘴不出音。他正想着自己怎么会喜欢上这么不要脸的一个人,相叶雅纪就更不要脸地在他脸上啄了一口。

“你是二宫和也,是我的偶像,精神领袖,是相叶雅纪的男朋友。”


我的缺陷症,是这辈子都记得你的名字,想忘都忘不掉。





评论
热度(3)

© 睡着了 | Powered by LOFTER